新媒体矩阵
今日:

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河北向乳品加工企业预拨2023年喷粉补贴资金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维护生鲜乳收购秩序 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决定在1月20日前,将2023年1500万元的喷粉补贴资金预拨到乳品加工企业,2022年2500万元的补贴资金同期发放到位,最大限度帮助乳品加工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喷粉补贴政策是增强乳品加工企业发展信心,确保市场生鲜乳收购的重要举措,是奶业振兴扶持政策的制度性安排。通知强调,乳品加工企业要主动化解承担市场风险,做到省内生鲜乳应收尽收,购销合同到期及时续签,切实保护奶农利益,稳定生鲜乳购销秩序。要严格落实入厂检测、出厂监测制度,完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强生鲜乳质量监测。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奶站和运输车的日常监管工作,加强日常巡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法运输、非法购销生鲜乳等违规违法活动。

在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方面,通知提出,奶业创新专家团队要发挥技术优势,深入基层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推广降本增效的适用技术,解决养殖场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省农业农村厅将安排3个工作组,分赴奶业重点县,解决养殖场户实际困难,协调解决生鲜乳收购中出现的矛盾。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定期召开养殖场户座谈会,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最大限度保护奶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