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高速集团做好春运相关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回家把这个大礼包送给爷爷奶奶!”1月8日,石家庄市民朱先生一家带着年货准备回秦皇岛与父母一起过年,在石安高速石家庄南收费站,他们收到了河北高速集团的新春大礼包。“大礼包里有春联、福字、车贴,很实用,很暖心,孩子爱不释手。”朱先生说。

春运期间,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站口在醒目、安全地带设置了“暖心服务岗”“便民服务台”“爱心驿站”等,成立志愿服务队,免费提供新春大礼包、热水、简易维修工具、防护用品、咨询服务等便民延伸服务,全方位当好护航人,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公众出行安全畅通。

该集团以大数据为依托,动态监测路域车辆通行情况,科学分析研判车流变化,及时精准锁定车辆滞留、车辆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密切联勤联动,合力快速应对、高效有序处置。

“张家口地区雪雾天气较多,我们在春运开始前,就开展了铲冰除雪工作,不放过一处死角,不遗漏一处隐患,同时对沿线交安设施进行专项排查,并现场修复。”张承高速崇礼养护工区负责人白云鹏介绍,张承高速一天3次对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消除影响行车安全的各类隐患,尤其加强夜间巡查,及时处理道路结冰部位,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河北高速集团各站口还设置了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车辆专用通道,保障春运期间能源、医疗、民生等领域重点物资顺畅通行。各站口做到“一车一卡一消毒,通行环境勤消杀,工作人员健康上岗”,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为公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