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京津冀推出5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马朝丽)1月6日,2023京津冀冰雪旅游季暨北京密云冬季冰雪文旅体验活动在北京市密云区南山滑雪场开幕。活动以“荟萃冬奥之光 燃情京津冀冰雪”为主题,延续营造“后冬奥”氛围,整合京津冀三地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在北京市密云区、天津市蓟州区、河北省承德市推出5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推介冬季冰雪资源、特色民俗美食和非遗产品。

三地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密云推出了“激情冰雪乐在密云、激情冰雪美味密云、激情冰雪享宿密云、激情冰雪玩在密云”四个板块内容,整合景区、民宿、采摘、美食等多种资源以及近百个特色产品,全方位丰富冰雪娱乐活动。天津和承德的冰雪旅游资源也各具特色。蓟州区是天津市冰雪运动示范区。区内滑雪场已成为天津市民冰雪运动的主要目的地。蓟州溶洞和吉姆冒险世界等景区也在冬季推出了亲子冰雪活动。承德的冬天也绮丽多姿。坝上草原冰天雪地,雾凇摇曳;避暑山庄热河泉鱼翔浅底,呈现自然奇观;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元宝山滑雪场满足“速度与激情”的运动需求。

三地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紧抓后冬奥时代“东风”,加强冰雪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促进区域协调,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加快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娱乐、体验项目,围绕三地冰雪旅游资源,优化冰雪产品供给,不断推出冰雪旅游新品,凸显冰雪旅游的乐趣、创新与时尚,助推京津冀成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