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港口去年货物吞吐量达12.8亿吨

同比增长3.4%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从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2022年,河北港口建设投资累计完成58.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年计划的116.2%。全年港口生产性泊位新增4个,达到246个;通过能力新增2440万吨,达到11.58亿吨/年,位居全国第3位。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等工程建成投产。

2022年,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2.8亿吨,同比增长3.4%。其中,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7.7亿吨,同比增长6.4%;黄骅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2亿吨,同比增长1.2%;秦皇岛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9亿吨,为上年同期的96.1%。河北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共完成498.3万标箱,同比增长3.7%。其中,黄骅港完成101万标箱,同比增长16%,增速持续领跑“三港四区”;唐山港完成334.3万标箱,同比增长1.5%;秦皇岛港完成63万标箱,为上年同期的98.2%。

截至2022年底,河北沿海港口具备向船舶供应岸电能力的5万吨级以上专业化泊位达到64个,绿色港口建设成绩显著。唐山港京唐港区建成14.74万平方米的煤炭堆场气膜条形仓,为全国沿海港口在防尘方面首次应用。国能黄骅港务公司获评“中华环境优秀奖”,成为全国首个获得该奖项的港口企业。黄骅港智能装船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首批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