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我省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将新建体育惠民工程1万处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从日前召开的2023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其中,将新建体育惠民工程1万处。

抓好重大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2023年续建项目94个、拟开工项目75个,完成投资45.98亿元;计划竣工项目50个,总投资44.89亿元。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新创建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2个、模范县(市、区)20个、模范乡镇(街道)40个。开展体育场地设施惠民工程,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万处,其中体育主题公园200个、健身步道200条、球类场地600个、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9000处。

健全赛事活动体系。举办全民健身大会,省级开展不少于53个项目总决赛,各市开展不少于30个项目预选赛,各县(市、区)开展不少于15个项目海选赛。开展新年登高、全民健身日等主题示范活动,挖掘社区运动会典型,新培育打造15项河北特色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

构建科学健身指导体系。构建以各级体育总会为枢纽,各级各类单项、行业和人群体育协会为支撑,基层体育组织为主体的科学健身组织网络。加强对体育社会组织的政策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培训各级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6600人以上,打造全民健身“小蓝帽在行动”志愿服务品牌,促进群众科学健身。深入探索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新建20个医疗级、健身级、专业级的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不少于1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