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倪岳峰参加指导2022年度张家口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2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参加指导2022年度张家口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民主生活会上,张家口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市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倪岳峰指出,张家口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政治方向把握准确,查摆问题触及实质,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倪岳峰对2022年度张家口市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张家口市委以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鼓足精气神,用好“指挥棒”,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建设新型能源强省、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机遇,加快谋划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风光储一体化发展,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培育壮大后奥运经济,发展大数据设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托幼等工作,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四要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施策,着力做好节流、减债、开源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