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省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2月24日,省人社厅在石家庄市举行了“创河北∙享未来”邮储银行杯系列创业活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暨河北省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启动仪式。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十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河北省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

活动现场,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制造业一等奖“超轻超弹发泡珠粒”项目团队、2022年度“河北省创业之星”获奖代表、2022年邮储银行杯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获奖代表上台分享创业故事与心得,并向广大青年创业者发出倡议,要在新时代勇立潮头,敢创敢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12月30日,省人社厅等10部门印发了《河北省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工作方案》,谋划了“创业环境优化计划”“创业主体培育计划”“创业服务护航计划”等9个计划,通过完善落实扶持政策,优化提供创业服务,最大限度释放创业动力,催生更多市场主体。

此外,省人社厅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深化创业服务合作,引导和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敢闯敢试、积极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