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2023中国·霸州城市价值及投资机会全网发布会举办

13家银行总计向霸州授信1000亿元,霸州推出包含40个重点合作项目的城市投资机会清单和囊括16个重点合作开发地块的城市发展机会清单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禹佳)2月26日,2023中国·霸州城市价值及投资机会全网发布会以线上方式举办。在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廊坊分行、中国银行廊坊分行等13家银行总计向霸州授信1000亿元,霸州推出包含40个重点合作项目的《霸州城市投资机会清单》与囊括16个重点合作开发地块的《霸州城市发展机会清单》。

在会上,霸州市市长张淼详细解读了《2023中国·霸州城市价值报告》,从区位交通发展定位、产业集群、园区平台、营商环境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霸州的投资环境。结合当前城市开发建设现状和发展实际,霸州提出了“ACFO”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即通过产业引领、资本驱动、规划先行、产城融合,全链条、全路径畅通片区开发和城市有机更新“投、融、建、管、运”。目前,该模式已初见成效,中电·霸州智谷项目、霸州奥特莱斯智慧生活城项目成功落户。

全面促进产业振兴,霸州重点推进“4+3+1”产业体系,聚焦“双集群、大文旅”产业定位。双集群,即推动东部数字化家具产业集群,力争实现产业链完整化、数字化、智能化和千亿级;推动西部都市休闲食品产业集群,力争实现供应链本地化、大品牌、高附加和百亿级。截至目前,霸州胜芳数字化家具产业企业总数超4000家,年产值超500亿元,销售额占全国同类产品的70%;都市休闲食品产业集群汇聚益海嘉里、达利食品、北京稻香村、小仙炖等优秀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年产值超50亿元。

另外,厚植营商环境沃土,出台系列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惠企政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把政策红利让出去,把企业、项目引进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