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沧州“一键融”平台注册企业突破40万家

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47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梁璐)日前,笔者从沧州市信用办获悉,截至目前,沧州市中小企业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沧州“一键融”平台)注册企业数量突破40万家,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47亿元。

沧州市立足加大对经营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创新打造了沧州“一键融”平台。通过全面整合政府类涉企数据,发挥“科技+金融”优势,为银行信用贷款提供依据,解决银行贷后服务管理不足和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目前,平台通过企业授权,打通了社保、房产、司法、环保、水及燃气等52项超1000万条涉企数据信息。

为更好地发挥信用大数据应用服务的作用,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沧州“一键融”平台在全省率先完成与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河北省级节点对接,为接入机构依法提供基础性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