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截至今年2月底

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立案同比下降4.5%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及打击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重拳,截至今年2月底共下发预警指令11.6万条,处置电信网络诈骗警情856起,止付涉案资金4681.8万元;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损失同比分别下降4.5%和10.2%,全市公安机关破获案件同比上升7.9%,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56%。

据了解,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特点、新形势,衡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在做好预警、宣防、治理工作的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云剑”“雷霆”“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市、县两级反诈专班融合作战,相关警种同步上案,深入推进重点案件攻坚。据悉,衡水市公安局将不断健全完善“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破案攻坚,开展集群战和集约化打击,同时开展常态化全民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