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发放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朱逸凡)日前,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一小微企业发放了200万元贷款,此笔贷款是沧州市落地的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

该笔数字人民币贷款的对象为沧州市某小微企业。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客户经理采取主动上门沟通的方式为其介绍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了解到客户已开立了该行的企业网银,且上游关联供应商均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便提议将贷款直接发放到该企业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内,并指导客户顺利开立了该行的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客户在企业网银线上申请贷款后,当天就完成了审批,200万元贷款资金实时发放到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企业可以灵活选择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向上游客户支付货款。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贷款为广大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了新途径,此贷款速度快、效率高,还可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切实降低企业的交易支付成本,增加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为广大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场景的数字人民币金融体验,扩大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