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咸辉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聚智聚力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冉、徐华)按照全国政协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5月24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咸辉率专题调研组,在我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主题开展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保定市、石家庄市,深入产业园区、大型企业、科创中心、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平台、房地产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投融资平台风险管控、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房地产“保交楼”等情况,关切询问存在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咸辉表示,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经济金融风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河北作为经济大省、京畿要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的能力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紧盯房地产、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风险研判、评估、协同、化解责任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河北省各级政协要胸怀大局、着眼大事、主动作为,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风险隐患、精准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聚智聚力、多作贡献。河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调研组成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伟等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