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深入调研察真情出实招献良策

省政协委员、省财政厅一体化系统运维中心高级工程师 赵景超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履职尽责过程中,务必要深入调查研究,察真情、出实招、献良策。

作为少数民族界委员,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民族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共同繁荣发展。通过实地调研河北省蒙古族中学,建议在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和有条件的学校,大力推广双语教育,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民主党派委员,要时刻牢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是各民主党派的选择。积极参与界别活动,本着“团结、民主”的原则,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准确表达社情民意,全力争取“办成一件,收益一片;办好一件,团结一片”。

作为政府机关干部,要时刻保持深入调查研究的习惯,坚持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话语权”,主动站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高度,从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问题入手,从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破,由表及里,去伪存真,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