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承德县:打好三张牌助力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承德县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突出抓好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创新招聘载体,着力打好“引进牌”。坚持线上与线下招聘结合,组织开展“板城英才·职等你来”“就在板城”“中国普通话·承德好声音”线上系列招聘会,开办“人力资源超市”,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未就业脱贫劳动力就业桥梁。年初以来,举办线上招聘会12场、线下招聘会3场,提供岗位需求800余个,为企业引进产业人才204人。

创新培训平台,着力打好“培育牌”。围绕企业需求,拓展“岗位+技能”传统培育模式,创新开展“订单式”“点单式”“一对一”等培育方法,在线上培训平台的基础上,推出“热河工匠”微课堂,加大人才教育培训力度。目前,已录制并推送微课堂2期,开展线下技能培训800余人。

创新帮扶方式,着力打好“服务牌”。组建入企帮扶志愿队,每周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资金”活动,切实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将3家企业认定为见习基地,批复见习岗位55个,上岗25人;为3家企业发放社保补贴2.5万元,为8家企业提供援企稳岗返还和一次性留工补贴30.12万元。(孟凡林、孙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