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雄北服务区收费站启用

河北首个开放式服务区亮相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许雅静)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1月1日,荣乌(山东荣成至内蒙古乌海)高速公路新线雄安北服务区内的雄北服务区收费站正式启用,意味着雄安北服务区实现了全功能开放式经营,成为河北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式服务区。

雄安北服务区位于荣乌高速公路新线K857+643处,西靠白沟河,东临白沟新城富强大街。此次启用的雄北服务区收费站,位于雄安北服务区北侧,设置了2条驶入车道和2条驶出车道。服务区新增道路约236米。收费站道路与白沟新城富强大街顺接,实现了服务区与地方道路的联通。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北服务区与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同步建设、同步开通。加设收费站后,该服务区成为河北省首个真正意义上与高速一体联通,在发挥本身服务区功能的同时,向高速外周边地区开放的服务区。

从11月1日起,雄安北服务区在服务高速公路通行的司乘人员基础上,还可以让附近居民不上高速公路就能到服务区购物休闲,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和服务区功能综合利用,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依托全省交通运输体系,雄安北服务区还将引导资源要素和现代服务业向高速公路节点集聚,实现公路物流商贸基础平台功能,推动区域建设和发展。

雄安北服务区是河北省内单侧占地面积最大、内部功能完善、首家设有下沉美食广场的服务区,设置了白洋淀文化、购物中心和商贸物流三大主题,成为集购物、休闲、物流集散为一体的多功能商业综合体。

雄安北服务区是全省首个综合能源零碳智能服务区,以绿色低碳引领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通过风光发电、固废处理、智能监测等技术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构建绿色、智能、高效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