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唐山市人民医院

患者就诊有温度 百姓健康有依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唐山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系列优质服务和公益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在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同时,让患者就诊有温度,百姓健康有依靠。

实际工作中,唐山市人民医院积极对接优质医疗资源,成立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唐山分中心、上海复旦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唐山市分中心;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心血管疾病全流程合作,让唐山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一流的高端诊疗服务;成立颇具规模的医疗联合体,远程医疗协作网覆盖唐山全域,并辐射新疆且末,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通”的区域网格化诊疗格局。目前,唐山市人民医院与多个县域医共体以及183家成员单位完成远程会诊41.56万例。同时,医院还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借助互联网医院平台,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有居家护理需求的人群提供30余项护理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同质化护理服务。

围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工作要求,医院将门诊大厅玻璃窗口全部拆除,更换新的候诊椅,增加饮水机、轮椅等便民设备和用具,同时设置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全程陪诊服务,形成流程更科学、模式更连续、服务更高效、环境更舒适、态度更体贴的服务模式,切实增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庆祝医院建院80周年之际,医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百姓送健康”为主题,开展百场健康科普巡讲和百场健康义诊“双百”活动,帮助群众了解急救、保健、疾病预防等知识,帮助群众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培养正确健康理念,真正把“健康”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下一步,唐山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更好地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送健康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