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我省首个进境皮张监管区正式投入使用

首单检验检疫进口直通皮张放行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8月23日,一辆满载自澳大利亚进口牛皮的集装箱卡车,驶入无极进境皮张监管区,经各种查验无问题后通关放行,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这是我省首单以检验检疫进口直通方式放行的皮张,标志着我省首个进境皮张监管区正式投入使用。

无极进境皮张监管区位于无极县河北润成仓储物流园,于今年5月通过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现场确认,具备清关报关、集中查验、检验检疫、病理分析和处理疫情等功能。

石家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张继东介绍,通过该监管区,实现了进境皮张的进口直通。即将之前对货物在口岸和目的地的两次查验,改为一次集中查验,检验无问题直接放行,不仅减少了查验环节,也节省了企业成本。如货物无疫情,半天内即可查验放行,如需检疫处理也只需2个工作日。

2017-08-24 我省首个进境皮张监管区正式投入使用 1 1 河北日报 c16689.html 1 首单检验检疫进口直通皮张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