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努力建成京津冀地区的生态涵养之区、旅游休闲之区、生态产业之区

邢台西部绿太行成了“聚宝盆”

青山绿水环绕的邢台县前南峪,恰似一幅山水画。记者 赵永辉摄

本报讯(记者闫立军、邢云)2016年以来,邢台市按照“把太行山努力建成京津冀地区的生态涵养之区、旅游休闲之区、生态产业之区”要求,坚持以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为抓手,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拓宽领域、提升标准,山区综合开发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完成投资19.25亿元,发展经济林14.1万亩,营造生态林3.28万亩,封山育林10万亩,种植结构调整10.1万亩,全市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4.2%,深山区达到75%以上。

邢台市西部紧靠太行山,沙河市、邢台县、内丘县、临城县等大部分地区都处于此,山区面积570万亩,人口70余万,因地理条件差、基础落后等因素制约,这些地方一度是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薄弱区域。(下转第二版)

2017-10-05 努力建成京津冀地区的生态涵养之区、旅游休闲之区、生态产业之区 1 1 河北日报 c25365.html 1 邢台西部绿太行成了“聚宝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