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郑百芹: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郑百芹。张立田摄

【代表档案】

郑百芹,53岁,唐山市农牧局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二级岗位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32年来,她一直奋战在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一线,2016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业先进个人。

□记者 刘禹彤

“这种霉菌生长需要一定的温度、湿度和氧气,如果能控制这些因素,就可以预防霉菌生长……”近日,唐山市农牧局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主任郑百芹详细向大家介绍她的新研究项目——黄曲霉毒素的机理和防控措施。

1964年,郑百芹出生于丰润农村,学生时代的她便立下志向——“当一名好兽医,为父老乡亲服务。”1985年自河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毕业后,郑百芹便一直工作在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一线。

2008年,郑百芹受命负责组建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并担任党支部书记、主任。(下转第三版)

2017-10-05 郑百芹: 1 1 河北日报 c25366.html 1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