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实施

涉及7县(市)53万亩,每亩补助75元

本报讯(戴绍志、申萍)今年种植节水稳产冬小麦的群众有福了:沧州市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确定,涉及任丘、黄骅、肃宁、献县、泊头、南皮、吴桥7个县(市),实施面积达53万亩,经营主体每亩可获75元补助。

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是指在地下水严重超采区的井灌区,选择蓄水保墒能力较好的麦田,大力推广冬小麦节水抗旱品种,采取农机农艺、良种良法结合,配套推广深松、秸秆还田等综合节水保墒技术,在冬小麦生育期内减少浇水1到2次,突出浇好拔节水,适墒浇灌孕穗灌浆水,实现冬小麦节水稳产。推广冬小麦节水品种,每亩补助的75元主要用于节水冬小麦品种的物化补助。补助对象包括项目区内种植小麦节水品种的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

2017-10-10 涉及7县(市)53万亩,每亩补助75元 1 1 河北日报 c25874.html 1 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