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盛会聚焦

简朴务实会风引来各界点赞

没有花篮,没有欢迎标语,没有红地毯……大家集中精力讨论国家前行大计。党的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折射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风政风发生的深刻变化,引来各界点赞。

要静心开好会议,就需要做做减法,简洁朴素,从大会发言到驻地会场,很多简朴的细节随处可见。党的十九大代表尹中说:“不管是大会堂,还是各个分组审议的地方,包括沿途,没有任何鲜花摆放或者是这样一些浪费的形式。”

会议布置简洁朴素而讨论现场却活跃热烈,代表们带着思考而来,献务实之策,力戒空话套话。党的十九大代表于丽霞说:“门外是非常安静的,但是在会场内大家讨论是特别热烈,都说得特别实际而精炼,抓住主要问题来进行讨论。”党的十九大代表周玉坤说:“会议议程安排得非常紧凑,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和讨论之中。”

代表们表示,会风折射党风,细微之处的变化体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性影响。党的十九大代表范国琼说:“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已经成为一种自觉。我感觉到党风带领政风的改善,政风又引领着社会风气的好转,感觉到一个新的气象。”

党风关乎民心,党的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行动,也引来了网友和各界人士的点赞。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黎海说:“作风靠带不靠讲,就像习近平同志在八项规定以后提出的,‘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自己做好了,别人就会跟着你学习。通过党风作引领,政风和民风就能够相应地得以改善。”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居民杜晓红说:“由于党的执政新风,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奋勇争先在社会上蔚然成风。我们觉得我们的国家大有希望,对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有信心。”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10月20日报道)

2017-10-21 1 1 河北日报 c28108.html 1 简朴务实会风引来各界点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