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张家口地税

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地税局提升窗口一线办税效率,建立质效管理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让纳税人体验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张家口市地税局对实体办税厅业务进行梳理,并在纳税人中对征管改革试点单位岗责清单列明的68项办税业务展开需求调查。通过调查发现,纳税人对办税流程优化、减少等待时间方面仍然存在需求。市局及时下发调查结果,要求各基层局结合实际快速应对。怀来县地税推出“提前服务”办税项目,新设“号前服务岗”,为纳税人提供叫号排队前的资料审核和表证单书填写服务,避免了纳税人因资料不全或填写有误造成无效等待,节省了办税时间。

同时,张家口市地税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法治公平、方便快捷、减负增效三大核心理念,从工作流程、服务举措、营造环境等多个方面入手,积极推进5类15项29条便民措施。涿鹿县地税局专设窗口对房屋快速评估,当日出结果,为外地购房者减少办税成本的做法受到纳税人的好评。

张家口市地税局还积极建设全系统质效管理系统。该系统对全市办税服务厅每天每笔纳税业务进行实时记录,方便对窗口人员的质效考核和质效改进,并对窗口压力较大和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提前预警。(柳成林、王霞)

2017-11-17 张家口地税 1 1 河北日报 c33720.html 1 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