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时事

14省市开展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保监会28日联合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部署在全国14个省市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将在北京、河北、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海南、四川、重庆开展,为期两年,分步实施。本阶段暂只适用于涉保险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未参保的有关纠纷可参照执行。

据了解,网上一体化处理包括责任认定、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鉴定、在线诉讼、一键理赔等流程。是否适用网上一体化处理,由当事人自愿选择。

试点地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对事故损害赔偿有争议的,应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网上一体化处理,并及时将相关当事人、事故车辆、责任认定等信息传递至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

2017-11-29 1 1 河北日报 c36493.html 1 14省市开展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