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聚焦雄安新区

到12月中旬

三县实现就业创业培训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新区将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力度,在三县县城和29个乡镇全面启动职业培训,至12月中旬,将实现职业培训全覆盖。

从今年6月份开始,新区有关部门引入周边优质职业培训资源,大力开展上门送培训活动,目前已培训10300人。为进一步推进新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今年9月底,省人社厅印发《雄安新区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培训实施方案》,从省级创业扶持资金中安排1500万元用于新区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工作,要求2017年内再完成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培训1万人,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培训人员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根据要求,新区将重点抓好公共服务、新业态、家庭手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七个方面的培训,通过市场配置等方式安排好就业。新区城乡统筹组围绕群众愿望,指导三县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精准调查。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规定,新区相关部门指导三县由政府牵头开展职业培训定点机构招标工作,将于12月15日完成,随即在新区三县县城和29个乡镇全面启动职业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突出就业导向,优先对有就业愿望的群众进行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促进就业创业,新区有关部门出台办法,摸准群众就业培训需求和就业岗位数量,根据新区群众的实际情况,分类实施就业安置。倒排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力争短期内完成培训一万人的任务目标,通过培训机构推荐就业、开工项目吸纳就业、就近就地安置就业、依托创业带动就业等形式,完成有就业愿望的新区群众就业率达到90%以上的任务目标。引入优质培训资源,提升培训机构层次,同时,鼓励校企合作,提高培训效果,培训中采取引企入校、企业直培等模式,保证培训接近企业实际需要,提高对接成功率。

2017-12-08 到12月中旬 1 1 河北日报 c38311.html 1 三县实现就业创业培训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