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全市建成微型消防站1397家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王贵所)日前,笔者在衡水市腾达新城东区看到,刚刚建成的微型消防站既实用便利,又美观大方,成了小区一景。衡水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已建成微型消防站1397家,其中,社区微型消防站178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1219家。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按照“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建设标准,设置站长1名、队员6至10名,24小时全天候执勤,配备灭火、破拆、人员防护装备等器材装备,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种职能于一体。

为进一步提升抗御火灾能力,今年以来,衡水市消防支队会同水务部门对全市市政公共消防设施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并针对市区消火栓缺失、损坏严重的现象,投入200余万元专项资金,在中心城区新建了消防取水码头、12座消防水鹤、100座市政消火栓,同时要求全市新建道路必须按消防规范配建市政公共消防设施。

2017-12-11 1 1 河北日报 c38732.html 1 全市建成微型消防站1397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