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基层宣讲接地气 村民学习有兴趣

“万里雷霆开新宇,一代风流谱新篇,美好梦想定实现,人民生活赛神仙。”日前,69岁的老党员杨瑞臣用自己创作的顺口溜作为开场白,开始了他在周营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杨瑞臣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牛头崖管理区的义务宣传员。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他每天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写下心得体会,在村里与村民一起分享。这次,他是受牛头崖管理区办事处邀请到周营村为党员和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到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取消农业税”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杨瑞臣用朴实的话语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如果照着打印出来的材料念可能大家都不容易理解,但是通过‘讲历史’‘讲故事’等方式,用平实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效果就不一样了。”杨瑞臣说。

杨瑞臣通俗易懂的宣讲也受到村民的欢迎。“他说的都是跟我们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非常接地气,听他讲完后大家都想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村人也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周营村党支部书记魏广顺说。

据牛头崖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传伟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让更多像杨瑞臣这样的宣传员深入到农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下去,真正走进每一位村民的心中。(李 昂)

2017-12-29 1 1 河北日报 c42917.html 1 基层宣讲接地气 村民学习有兴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