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电竞产业悄然兴起

秦皇岛泛电竞迷你嘉年华电竞表演赛。崔 炜摄

12月22日晚,一场电竞盛宴——秦皇岛泛电竞迷你嘉年华在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星光乐园隆重举行。来自秦皇岛高校及县区的8支电竞队伍表演了4场精彩的“王者荣耀”竞技比赛。现场火热的气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中间穿插了Cosplay、歌曲、舞蹈等表演,吸引了线上、线下近27万人观看。

此次活动主办方秦皇岛龙胤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新引进的一家从事电子竞技体育产业的创新型企业。成立仅仅4个月以来,龙胤盛世电竞就已经举办了多个电竞赛事的比赛,成功打响了“荣耀杯HGG”这一自主品牌。目前,联赛已拓展至全国35个城市,覆盖494所高校,赛事影响力和公司知名度得到了不断提升。

“秦皇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生态、创新等因素都是适合电竞发展的土壤,特别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资源丰富,产业集群成熟,围绕‘电竞+产业’,我们有很多文章可以做。”秦皇岛龙胤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张亮说。

以建立完善的电竞产业链条为目标,瞄准主办电竞赛事、进行人才培养和开展产业研究三个发展方向发力,龙胤盛世深耕泛电竞产业,迅速成为秦皇岛市电竞行业代表。

在电竞人才培养领域,龙胤盛世电竞也取得了积极进展。“2016年,国家教育部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增补为高校的一门专业学科,为我们开展电竞领域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张亮介绍说,“我们利用专业化的团队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他们开设电竞专业进行师资培训与委派、编撰教材、搭建课程体系、实习实训、考核认证以及就业推荐等服务,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推动电竞人才的培养。”截至目前,公司与山东服装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已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电竞领域的校企合作已初现端倪。

依托开发区科技资源和产业优势,龙胤盛世电竞在推动电竞产业化方面思路日益清晰。“接下来,我们还计划建设电竞产业基地和孵化园区,在‘电竞+’领域进一步开拓创新,让电竞产业链条实体化。”张亮说道。

据了解,中国电竞产业发展仅次于美国、韩国,已经是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中国电竞玩家总数达到了5.66亿。电竞项目也已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引进优质工业项目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以生态环境优势为依托,瞄准了电竞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先行一步、快人一拍,大力支持电竞等体育产业发展,努力将电竞产业打造成秦皇岛市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刘梦雨、吕聚林)

2017-12-29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1 1 河北日报 c42918.html 1 电竞产业悄然兴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