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12月12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开发区珠江道街道天成锦江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送到服务中心负责人手中。上门服务赢得了中心人员的好评。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服务民生模式,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全市今年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主动探索、改进服务方式,节约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除通过邮寄或工作人员“上门送证”的方式直接将证照送到办事人员手中,免去办事人员再到审批大厅取证照的环节外,区行政审批局还从与群众和企业关系密切的领域和事项入手,全面梳理出一批能够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的事项,并列出要求清单。企业和群众在办理相关事项时,只需按照要求便可一次性准备好申报材料,通过网上政务平台或者政务服务实体大厅进行申报办理,3至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截至目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共计梳理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120项,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大厅同步进行宣传公示,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办理。(李佳新)

2017-12-29 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1 1 河北日报 c42920.html 1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