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开发区与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

列入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

日前,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引导三地产业有序转移与精准承接,京津冀三省市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其中,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列入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中的现代制造业平台与协同创新平台。

意见共涵八个方面的内容,立足三省市功能和产业发展定位,围绕构建和提升“2+4+N”产业合作格局,聚焦打造若干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承载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承接平台载体。

产业转移对接协作是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也是协同发展三个率先突破重点领域之一。截至目前,三地初步明确了“2+4+46”个产业承接平台。内容包括:两个集中承载地、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以及46个专业化、特色化承接平台。

根据意见要求,京、津两地将充分发挥中关村、滨海两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对接河北要素成本比较优势和承接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支持河北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验区。(刘梦雨)

2017-12-29 开发区与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 1 1 河北日报 c42919.html 1 列入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