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邢台

临城

建立非公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本报讯(赵英丽、王志红)1月15日,临城县非公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热闹异常,来自该县西部深山区的稞源农业开发公司员工篮球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稞源公司负责人李彦岭说:“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可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但是以前我们没有场地。服务中心成立后,设立了专业化的球场,我们就可以经常到这里安排文体活动。我们非公企业的党员职工也终于有了自己的活动阵地和精神家园了。”

“非公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由县财政投资230万元建成,2017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临城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赵会学说,非公党组织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本着“固本强基、规范提升”原则,从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入手,构建了“整体推进、重点打造、示范引领”的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建设大格局,全力打造了集服务、管理、教育、智慧、娱乐“五位一体”的非公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该中心建有“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党群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功能服务区、党建文化区和健身区,囊括了党务服务、政策咨询、帮扶救助、人才中心和法律援助等7项28个服务项目,延伸了党建工作的触角,扩大了功能覆盖的半径,构成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新局面。

“以前在私企开展党建活动是有心无力,现在党建指导站不仅直接解决了企业活动场所难题,还指导企业开展各种活动,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建指导员张荣江深有感触,“过去,私企更注重抓生产和效益,党建活动很少且流于形式。如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均及时召开,私企党员职工的参与积极性也日益高涨。”

2017年底,临城固实水泥公司因扩大规模急需招募一大批工人,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及时与县内6个精准扶贫移民搬迁村取得联系,举办了移民搬迁人员就业交流会,成功使130名移民搬迁人员在固实公司就业,这样既帮助公司解决了用工难题,又使贫困户实现就业。

“非公党建活动的落脚点就是增强党组织感召力和凝聚力。而这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来体现。”赵会学说,本着“党群联动、活动联开”原则,以中心为平台,积极整合工青妇及机关、农村、学校等资源优势,大力实施非公党建+系列活动管理办法,把年度工作以季度为单位统筹安排,每季度开展一次“进企入社”帮扶活动,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及非公党工委成员深入联系点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根据党员、职工不同需求讲一堂“红色党课”;组织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和“科技创新争一流、技能比拼我第一”两个专项活动;每月第一个周五,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党员活动日”活动等。仅两个多月,该中心就组织全县非公企业参加集体活动153次,其中深入一线调研36人次,解决企业、职工实际困难42个;开展志愿者服务、组织外出观摩、开展文体活动等67次;举办培训班、法律公开课、技能竞赛等10次。

2018-01-22 临城 1 1 河北日报 c46928.html 1 建立非公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