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全市启动中介市场专项整治

本报讯(张缘)为进一步规范中介市场秩序,日前,为期3个月的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启动,此次行动由石家庄市工商局牵头,市住建局、公安局、商务局等10个职能部门参与。

此次行动共涉及10类中介机构整治,包括注册审批和商标专利代理、土地水利评估、建设工程监理、家政服务、信息调查、婚姻职业介绍、会计审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的中介组织。重点对以下4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一是无证无照黑中介;二是提供虚假信息,出具虚假报告,违法违规从事中介业务;三是行政机关违规将行政职能转移给中介组织或社会组织,擅自设置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搞利益输送;四是国家公职人员在中介组织兼职取酬,利用职权为中介组织招揽业务,甚至与中介组织相互串联,滋生腐败。

2018-02-12 1 1 河北日报 c52889.html 1 全市启动中介市场专项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