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滑雪定向张家口站开赛

选手在滑雪定向比赛中。记者 刘雅静摄

本报讯(记者刘雅静)2017-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滑雪定向张家口站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翠云山滑雪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200多名滑雪爱好者踊跃参赛。

本次比赛覆盖了银河滑雪场的12条雪道,总长10余公里,赛事主办方根据每一条雪道的不同特点和滑雪难度,精心设计了20个点标点位,既有娱乐性,又不失高山滑雪的挑战性和刺激性。报名者单双板不限,自由组合,赛事设置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混合团队组。选手年龄跨度在7岁至50岁。

据介绍,滑雪定向挑战赛打破了滑雪比赛的传统形式,创造出适合中国雪场环境的特点及优势,滑雪定向是集参与性、趣味性、互动性、挑战性于一身的,滑雪和定向相结合的赛事,区别于北欧的越野滑雪定向运动,这项赛事,不限制任何滑雪形式和年龄、性别,只要具备一点滑雪基础就可以轻松参加,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趣味性和参与程度。

2017-2018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滑雪定向(张家口站)是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精品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将一跃成为滑雪界“烧脑”级大众群体滑雪赛事。

2018-02-13 1 1 河北日报 c53101.html 1 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滑雪定向张家口站开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