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

小选手们在进行冰上龙舟赛。记者 刘雅静摄

本报讯(记者刘雅静)2月3日10时,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沽源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和四川7省(市、区)的20支代表队、近50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设在哈尔滨,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地区之一,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逐渐形成了既有本地特色又有时代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大会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举办规模,在竞赛项目上增设了冰蹴球混双、五人制雪地足球等项目,体验项目上增设了雪地坦克等趣味性、时尚性项目,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等竞赛项目精彩纷呈。另外,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是为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项目。

2018-02-13 1 1 河北日报 c53102.html 1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