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时事

承德国税

落实优惠政策不打折扣

“国税每年为我们减免企业所得税从不打折扣,去年又为我们减了7万余元。”承德利丰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秀华说:“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这笔钱为我们升级产品,开拓市场提供了笔资金。”

近年来,承德市国税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坚持原则、创新服务、强化管理三轮驱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2017年共为纳税人减免税收11.4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减免3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效,承德市国税局通过开展税收宣传月、税企座谈会、政策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解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税收优惠的审批备案程序、权限、条件、时限等相关知识,及时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通过一对一上门辅导的形式送政策进企业,对建筑、金融等营改增重点行业逐一上门服务,对税负上升的纳税人进行重点走访,帮助分析原因,使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同时,该局还在政策范围内精简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先后推出7类47项涉税事项全市通办,4类11项全省通办,优化8类25项办税流程。增配自助办税终端24台,选取4个县区试运行“智慧云办税厅”2.0版。与地税部门推进“一窗一人一机单系统”联合办税模式,解决纳税人“两头跑、多次跑”问题,全面提高减免税办理效率。

(付振宇、高小杰、马建敏)

2018-03-11 承德国税 1 1 河北日报 c56545.html 1 落实优惠政策不打折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