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8版:金融周刊·业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精准扶贫

本报讯(田亮)自今年5月份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先后组织两批员工代表、共100余人到张家口渡口堡村开展精准扶贫暖心活动。

张家口市怀安县渡口堡村自然环境较差、水资源匮乏,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已于2017年为渡口堡村捐赠深水井及配套设备,旨在帮助渡口堡村改善农耕条件,解决了村里300亩地的农业灌溉用水问题。

据了解,中信银行开展此次活动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根据手中的名单逐户进行走访,并为贫困人员送去慰问品。在走访中,帮扶责任人认真核查、梳理完善贫困户相关档案资料,对贫困户进行了民生工程与扶贫资助政策的宣传,详细解读了脱贫政策内容,并与结对帮扶对象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扶贫政策落实以及困难与需求等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与帮扶对象建立长效沟通的机制,为早日帮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2018-05-29 1 1 河北日报 c71492.html 1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精准扶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