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孙晨华获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本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殷绪群)在5月30日举行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上,我国卫星通信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孙晨华,被授予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孙晨华,女,196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54所副总工程师、系统总体论证委和卫通专业部副主任,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参加工作30多年来,她始终从事卫星通信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主持我国首个多频时分多址卫星通信系统研制、宽带卫星通信应用及运控系统跨代研究和研制、我国首个卫星移动通信(天通一号)运控系统研制,并创新设计低轨星座方案,取得多项创新成果,为我国卫星通信技术进步、科技成果军转民、发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05-31 1 1 河北日报 c71841.html 1 孙晨华获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