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衡水

优化项目落地工作规程 降低企业自付费用成本

高新区形成“一优一降”营商环境体系

本报讯(记者焦磊)近日,从衡水高新区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一优一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该区积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出台了《衡水高新区项目落地工作规程》《衡水高新区降低企业自负费用六条措施》,优化项目落地工作规程,降低企业自付费用成本,形成“一优一降”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区制定了《衡水高新区项目落地工作规程》,明确职责,优化项目落地工作规程,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同时,建立健全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办结时限,制定《衡水高新区项目落地推进时间表》,确保签约项目的全部手续在3个月内完成。

为减轻负担,降低企业自付费用成本,该区还制定了《衡水高新区降低企业自负费用六条措施》《衡水高新区降低企业自付费用清单》等规范性文件。目录清单之外的涉企收费,一律禁止执行。同时,企业上缴的押金、预储金等,达到相关要求后,及时予以返还,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企业发展智能制造,延伸产业链,促进产品高端化,提升附加值,可申请政府资金或基金支持。

同时,该区成立了以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衡水高新区“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出台了《衡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等系列相关配套文件,全力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建立健全帮扶工作机制,现已服务项目114个,现场解决问题15个。全面改善辖区办学条件,在全市率先实行十二年义务教育。区财政每年增加500万元用于提高群众看病报销比例。

另外,该区还在全市实现审批综合受理机制。企业登记受理、审核、核准等各环节业务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审核合一”事项缩短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一审一核”事项2个工作日办结。项目进区从企业注册到发放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由原来的69天压缩到21天。行政许可目录清单、权利清单、责任清单等6项清单全部上网公开和实时更新。122项行政审批事项在综合受理窗口形成了“一口受理、后台流转、限时办结”的审批新模式。同时,在全市率先公开并实施了首批35类44项“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及行政确认事项,目前已为企业和群众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150件。

2018-07-10 优化项目落地工作规程 降低企业自付费用成本 1 1 河北日报 c79179.html 1 高新区形成“一优一降”营商环境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