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今日进入“七下八上”大汛期

各地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应对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吕培)7月20日至8月10日,我省进入“七下八上”大汛期。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全省各地正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入汛以来,我省已先后9次出现强降雨过程,强降雨次数多,覆盖范围广,全省平均降水174毫米,比常年偏多10%,特别是进入7月份以来,平均降水125毫米,比常年偏多47%。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十天我省多以雷阵雨天气为主,加之前一阶段降水,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率已趋于饱和,如果再发生持续强降雨,极易形成地面径流,发生洪涝灾害。

为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过程,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变化,尤其对历时短、强度大、致灾性强的暴雨重点进行监视。(下转第三版)

2018-07-20 各地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应对 1 1 河北日报 c81226.html 1 我省今日进入“七下八上”大汛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