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 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三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本报评论员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地方、一个企业,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从当前看,我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也存在结构偏重、新动能不够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这是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把握发展主动权、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是更好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就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承担着为相关学科专业和行业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的重任,(下转第六版)

2018-08-02 ——三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89081.html 1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 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