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牢记嘱托奋进新征程

——我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记者 吴 韬

伟大的时代,注定产生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必将引领伟大的时代。

2017年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成为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最大理论创新、最大历史性贡献。

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

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带领7500多万燕赵儿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新时代凝聚新共识

——始终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思想坐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不久,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为全党作出示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委认识笃定。

紧跟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委迅速召开常委会议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省委多次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下转第五版)

2018-08-02 ——我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1 1 河北日报 c89082.html 1 牢记嘱托奋进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