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经济

河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首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举办

进场求职残疾人约6800人次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河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首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在全省13个会场同步举办。洽谈会共组织来自京津冀的338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进场求职的残疾人约6800人次。

此次活动由省残联和省人社厅主办,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及各市残联共同承办,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在其他10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采取就近原则组织招聘单位和残疾人参加洽谈会。

腿部残疾的孙天骄来自石家庄市藁城区,今年23岁,3日一早乘坐公交车来到省人才大厦。“我之前开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卖冷饮,后来自学了Photoshop、Excel制作等电脑知识,想找一份网络客服方面的工作,感谢残疾人招聘会为我提供了机会。”他说。

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伟介绍,我省开通了微信小程序“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并在此次洽谈会上首次通过该平台实现了残疾人求职登记、简历搜索、招聘企业信息发布、岗位信息搜索、洽谈会信息推送、视频面试等功能,以后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平台搜索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次洽谈会,有设计、网络推广、软件开发、财务、产品研发等专业技术人才岗位,也有操作工、服务员、保洁员、服装缝纫、电话客服等一线操作技术人才岗位,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

当日不到10时,河北残创源商贸有限公司就收到26份求职申请,其中大部分为残疾人。“公司打算招聘100多名数据标注员,主要是为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搜集大数据,使用电脑、手机给图片做标注。这份工作非常适合残疾人,经过培训后在家即可上岗,熟练后月薪可达5000元以上。”该公司招聘经理张振云说。

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介绍,近年来,省人社厅和省残联协调配合,每年定期举办“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月度残疾人招聘大会”“残疾人就业服务周”等活动,并在省人才大厦设立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窗口”等平台。每年平均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7000多人次,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6000多个,帮助1200多名残疾人上岗就业。

有残疾的求职者还可搜索关注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添加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和培训服务微信:13833124115;就业服务QQ群:131835173、141137441、262118064、650117987,及时获取就业和培训服务信息。

2018-12-04 河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首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举办 1 1 河北日报 c111306.html 1 进场求职残疾人约6800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