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张福成杨绍普获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本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殷绪群)在1月10日召开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上,钢铁材料领域著名专家、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我国动力学与控制领域学术带头人、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杨绍普,被授予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张福成,男,1964年8月出生,民盟成员,工学博士。现为燕山大学教授,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燕山大学副校长。作为钢铁材料领域著名专家,他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应用在铁路、港口、轴承、桥梁等重点产业领域,为我国高速重载铁路、大型港口等国家重大工程作出重要贡献,引领了我国钢铁行业及相关制造业的技术进步,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杨绍普,男,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现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IFToMM(国际机构与机器学联合会)非线性振动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他致力于车辆动力学与机械系统故障诊断的研究,是我国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领域的知名专家,攻克了动力学与控制的若干关键理论与技术难题,为我国公路交通和轨道交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01-11 1 1 河北日报 c117346.html 1 张福成杨绍普获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