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2019两会特刊·民生热议

张桂芳委员建议

提升精准康复服务水平 让残疾人享受优质服务

张桂芳委员。

记者 赵永辉 张昊摄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目前我省许多地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康复服务供给能力、保障能力不足,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省政协委员、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桂芳建议,进一步推进精准康复服务水平,让残疾人享受优质服务。

“应该推行残疾人精准康复签约服务,加强县域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同时,为满足残疾人对更高康复服务的需求,还应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张桂芳委员还建议,应加强残疾人心理康复需求服务,提升残疾人康复的内生动力。此外,还应强化康复资金使用的针对性,制定康复资金管理办法和使用范围,方便基层残联和地方财政相互支持,完成各类项目扶持或补贴资金的发放使用。

2019-01-17 张桂芳委员建议 1 1 河北日报 c118553.html 1 提升精准康复服务水平 让残疾人享受优质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