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市人社系统

开展促进转移就业“春风行动”

本报讯(记者李艳红)积极开发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帮扶培训,目前,张家口市人社系统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全面开展了就业“春风行动”。

3月8日,该市举办了“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家政服务等行业就业岗位850个,签订就业意向书190份。3月15日举办“就业扶贫春风送岗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为农村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指导。还将同步开展线上招聘,错过现场招聘的求职者可登录张家口市就业服务局官网查询求职岗位并进行线上申请。据悉,该次行动从2月初开始约持续两个月,期间先后举办招聘会20余场次。

2018年,该市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实施技能培训和引导性培训、开发扶贫专岗就近就地就业、京张对口帮扶劳务输出、开发扶贫工厂吸引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多项措施,不断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据统计,全市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约8万人,实现就业近6万人,平均稳定就业率73.9%。

2019-03-27 市人社系统 1 1 河北日报 c127890.html 1 开展促进转移就业“春风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