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三友集团

投资上亿元对石灰石矿进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常云亮、于丹阳 记者王育民)今年以来,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将“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作为重点环保项目,对位于唐山古冶区的石灰石矿进行深度治理。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矿区北坡面地质环境综合治理东段项目已经动工,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

石灰石是三友集团生产纯碱的主要原料,位于古冶区的石灰石矿是三友集团的主要石灰石生产基地。据悉,“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1.13亿元,全部使用企业自有资金,总治理面积92万平方米,整体工程计划2020年8月底完成。

该项目综合采取边坡修复加固、砌筑挡墙、完善排水系统、扩大植被覆盖等技术和手段,着力改善治理区地质环境现状,恢复被矿山开采破坏的生态环境,同时实现美化环境的效果。

为做好相关技术支撑,三友集团配套建设“唐山市石灰石矿山绿色开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绿色矿山无废无尘绿色开采关键技术,研发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技术,实现矿山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产业链价值的提升,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2019-05-15 三友集团 1 1 河北日报 c133912.html 1 投资上亿元对石灰石矿进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