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专题研究调度职业教育改革时强调

以深化改革提升职业教育水平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本报讯(记者赵建)6月2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调度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以深化改革提升职业教育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讲话。

赵一德听取了省教育厅关于职业教育改革、高职扩招、职业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全力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赵一德强调,要围绕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聚焦服务“三件大事”,适应发展需求,助推民生改善,合理调整优化职业院校布局和专业结构,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围绕提高育人质量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在创新办学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建强教师队伍、改进教学方式上持续用力,帮助学生掌握真才实学,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围绕构建多元办学格局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稳妥推进市场化办学,提升社会化程度,加强国际化合作,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通过股份合作制等形式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实现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格局转变。

赵一德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统筹协调,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为职业教育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2019-06-04 赵一德专题研究调度职业教育改革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6893.html 1 以深化改革提升职业教育水平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