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黄骅

共享体育场引领城乡健身新气象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记者杨帆 郭雅茹)进入暑期,每当夜幕降临,黄骅市黄骅镇的“常庄体育场”就热闹起来。附近村民纷纷走出家门,老人们围着塑胶跑道散步、聊天,年轻人踢足球、打篮球,孩子们围在一起追逐嬉戏。

“别看这里现在这么好,过去却是一片土操场,没什么人来,附近村民也没有什么健身去处。”黄骅镇常庄联校校长王作良说,这样的改变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工程。

2015年当地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投资300万元对原有土操场进行改造,新建了200米塑胶跑道、2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1个足球场,面积共7000平方米。

此后当地有关部门调研发现,像这样让学校把运动区域和教学区域隔开,运动区域全天候免费向社会开放,体育场能提高利用率,真正成为城乡居民的健身好去处。为此,黄骅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共享体育场建设。

建设中,有关部门对城区所有老学校的体育场进行调查,把原来封闭的、通过改造后能共享的体育场重新调整规划,破墙拆栏并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此外,还将学校共享体育场纳入新建、改建学校的总体设计规划,列入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议审核把关,重点对体育场的设计是否与社会共享进行一票否决。

现如今走在黄骅街头,写有“某某村体育场”“某某学校体育场”的一个个蓝色标识非常醒目,总能让外地人好奇。

黄骅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胡永山介绍,近年来黄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共享体育场10个(城区5个、乡镇5个),惠及师生和周边群众近7万人,正在实施、谋划建设和待开放的共享体育场11个,全部建成后黄骅将拥有共享体育场面积40多万平方米,惠及学生和群众20万人。

2019-07-10 黄骅 1 1 河北日报 c141779.html 1 共享体育场引领城乡健身新气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