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张家口·冬奥有我

太子城冰雪小镇连廊工程提前封顶

本报讯(通讯员靳磊 记者李艳红)近日,位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的太子城冰雪小镇连廊工程提前顺利封顶,标志着太子城冰雪小镇市政配套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为保证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张家口赛区的重点配套项目,太子城冰雪小镇在冬奥会期间担负着冬奥颁奖、贵宾接待、交通换乘、会议会展等重要任务。作为太子城冰雪小镇市政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廊工程南北方向连通市政一号路综合管廊,是一号路管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廊段结构工程的竣工封顶为市政管廊铺设给水、中水、电力、电信管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整个太子城冰雪小镇“生命线”的贯通提供了保障。工程东西方向则分别与小镇文创商街颁奖广场、高铁站相连,过街天桥及地下连廊作为连接体,将是高铁太子城站及太子城冰雪小镇的重要人流通道。

据介绍,连廊工程虽然建筑面积不大,但项目涉及深度超12米基坑、重荷载模架支撑体系(上部结构质量大,支撑体系施工困难)、18米大跨度混凝土梁等其他工程较少遇到的难题。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施工单位2月进入现场,在冬季寒冷天气下破冰厚度1.2米,下挖过程中破碎花岗岩800余立方米,历时108天,终于完成连廊结构主体施工,较原计划提前完工,为一号路的贯通、整体市政配套工程完工及奥运工程建设按时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07-31 1 1 河北日报 c144224.html 1 太子城冰雪小镇连廊工程提前封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