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各供热企业自筹资金1.3亿元

利用供暖空档期全面检修供热设施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在石家庄高新区天山大街与淮河道交口,高新区热电清洁供暖替代工程施工正酣,20余名工人正对供热管沟进行回填。目前,石家庄市供热部门利用供暖空档期,对上一个采暖期运行情况进行综合整理,查找故障隐患,对设备、管网等供热重要组成部分进行详细全面的维修改造。同时,对设备、管网等供热系统进行保养和维护。

“高新区热电清洁供暖替代工程是省会今冬供热保障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通过实施高温水供热改造,以确保热电关停后该区域的冬季供暖。”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办负责人王宏伟介绍,项目全部完工后,将确保高新区468万平方米的用户供热,有效解决高新区供暖问题。

“管网改造替代可以加强管网输送能力,提升供热运行效果和质量,提高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性,明显减少供热事故发生。”王宏伟介绍,今年石家庄市供热一次管网改造计划任务为104.08公里,实际改造任务已达128.5公里,包括华电石热、高新区热电汽改水和西郊南线部分支线改造等工程。目前已开工98.5公里,已完成管道定制加工110公里,完成管道安装8.7公里。

与此同时,省会集中供暖二次管网改造也全面展开。今年,石家庄市供热二次管网改造任务为295.86公里,涉及174个小区。目前,太行机械厂宿舍、棉三、中华绿园、自强路200号院等小区,已完成改造二次管网90.3公里,占改造任务的30.5%,全市二次管网改造主体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工。

“今年各供热企业自筹资金1.3亿元,将对3969项供热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截至7月底,已完成1248项,剩余工程正在加紧施工。”王宏伟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将加大对主城区华电、国家电投等大型供热企业及热源单位供热设施检修情况的督导,督促各企业加快推进供热设施检修工作,确保冬季高质量供暖。

2019-08-13 各供热企业自筹资金1.3亿元 1 1 河北日报 c145701.html 1 利用供暖空档期全面检修供热设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