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全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近期,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5148家,依据服务协议终止协议47家,暂停医保服务165家,拒付费用共计219万元。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专项治理行动将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纳入检查范围。通过“自查、互查和飞行检查”等形式,对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对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食品、生活用品等行为;对参保人员重点查处伪造虚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现或套取药品、耗材倒买倒卖等行为。

同时,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还印发了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设立医疗保险欺诈骗保行为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为专项治理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2019-08-21 1 1 河北日报 c146664.html 1 全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 /enpproperty-->